活動辦法Rule of activity

活動辦法下載(中文版) 活動辦法下載(英文版) 報名表下載 立即報名

 

社區一家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連結

 

信義房屋自 2004 年推動社區一家計畫以來,鼓勵全民積極投身於地方人文教育、環境生態、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文化傳承等多元領域,帶動了地方整體發展,更重要的是凝聚了無數人心。 

面對嚴峻的疫情與氣候變遷,為了追求永續,全球許多國家與企業組織紛紛採取行動以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 SDGs),台灣也提出「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觀點,希望結合社區力量,促進所有人民參與共同建立永續家園,因此,順應社會脈絡發展,將永續發展融入社區營造行動更是刻不容緩。 

為推動社區營造接軌永續發展,自2021年開始,社區一家以「在地行動.接軌國際」連結「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簡稱 SDGs) ,在計畫提案時,由提案者勾選其計畫內容所對應之 SDGs 項目。在社區一家官網也設置 【SDGs 專區】,提供相關知識與案例分享,讓全民在從事社區改造行動的同時,除了滿足社區需求外,也要盤點社區現況,與社區、社群共同協力思考如何將計畫內容方案納入其中,並透過共同倡議與學習,促進社區永續發展。更重要的是由資源接受者,成為資源貢獻者,從利他完成利己。 

社區一家SDGs專區網址:https://www.sinyi.com.tw/community/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