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1120308-南投縣信義鄉至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志工活動

1999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縣信義鄉,使得許多偏鄉弱勢家庭更為無助,造成部份學生無心亦無力繼續升學,為了讓受災家庭的學童們能夠安心銜接學業,信義房屋於2000年成立「信義至善獎助學金」,協助南投信義鄉18所國中、國小單親、遇重大家庭變故且家境清苦的學生。

38日信義房屋秘書菁英會前往南投信義鄉,帶來了兩百多份禮物嘉勉表現優異的學童,鼓勵他們認真向學。典禮一開始,由同富國中校長石啟佑開場致詞,除了感謝信義房屋長期贊助信義鄉孩童之外,也鼓勵小朋友要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學習有成,也能向信義房屋志工們一樣,盡一己之力,幫助社會。為了感謝信義房屋多年照顧,今年主辦學校同富國中特別帶來精彩的迎賓舞表演及小提琴演奏,開場的原民舞蹈表演與原住民歌謠社是學校重要的文化資產,藉此頒獎典禮活動看到原住民的人文薈萃,讓參與的信義志工非常感動。

文湖國小店秘高珮凌感動的說,這次參加志工活動感受很深刻,特別是看到許多小朋友寫給信義房屋的感謝信,對同仁來說,只是伸手推一把偏鄉的小朋友,但是對小朋友的正面影響可能是一輩子,希望不只信義房屋,大家也能一起長期對偏鄉學童付出關懷與幫助,讓他們完成求學的夢想,同時也鼓勵小朋友們迎接人生的每一場挑戰,克服萬難。

信義鄉雖然地理位置偏遠,但各校教職員們都積極發展特色教育,讓學子們有機會找到人生多元方向。信義至善獎助學金雖然只扮演了小小的一個角色,但希望讓小朋友看見希望,同時藉以鼓勵學童們在課業學習上持續精進,揉合天賦找到自己的發揮空間,活動最後由同富國中史千毅同學,代表全體受獎的學生致上感謝詞,為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我們明年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