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義志工

 
關於信義志工

信義房屋自2004年舉辦「社區一家」計畫,鼓勵全台灣社區民眾提出改變自己社區的想法,是國內單一企業支持最久、規模最大的社造行動。過程中信義房屋也發現許多偏鄉社區都面臨青壯人口外流、在地高齡化的問題,社區事務也因缺乏人力協助而無法進行。因此信義房屋將社區一家計畫再延伸,在熱心同仁奔走下,於2007年成立信義志工隊,透過招募同仁一起走到社區,依據社區的需求幫助在地大小事。信義志工推動至今累計投入超過22275人次與服務164685小時,足跡更踏遍全台各地,從山巔到海邊,都有信義志工的身影投身其中。


信義房屋秉持「集眾力、合眾志」的精神,希望帶動產業正面影響力,將永續發展與信義精神擴散至台灣,因此每年給予同仁一天有薪志工假,鼓勵同仁走入全台各地社區,身體力行來幫助社區大小事,甚至許多熱情的同仁都是利用自己的特休來參加,更有不少志工一年參加好幾次。在進入社區的過程中,信義看見許多偏鄉社區因青壯人口流失,在地只剩老幼。不少需要粗重勞力的工作都無人可做,信義志工也及時成為社區生力軍,協助解決許多難題。


信義志工近年來也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投入工作包括如優質教育、永續城鄉、海洋生態及陸域生態等多元面向。如協助校園彩繪牆面、為社區打造特色公園、舉辦長輩樂齡音樂會、清除環境外來種植物、幫助小農採收農產、海岸環保淨灘等各類行動。信義每年舉辦近30場次的志工活動,投入超過2000人次人力。


立業40年的信義房屋一直以來堅持企業社會責任,秉持「以人為本」、「先義後利」精神,兼顧各利害關係人權益,持續關懷環境、深耕社會關懷、落實誠信治理,秉持著「該做的事、說到做到」的信念,也讓每個同仁都自許成為社會向上提升的力量,一起實現「共生」、「共好」、「共創」的居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