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1120322-「義」點亮天燈.讓夢想起飛信義志工活動

雲林縣台西鄉泉州國小預計在四月份將舉行80周年校慶,校方將舉行天燈祈福的儀式,活動前,由信義房屋秘書小組長志工們和泉州國小的同學們一起彩繪及吊掛祈福燈,與孩子們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期許,將祈福天燈吊掛完成。

 天燈的歷史非常悠久,最初是打仗時的工具。三國時代諸葛孔明被敵軍俘虜時,就曾在紙燈籠上綁著求救訊息,透過放天燈來通風報信,後來人們施放天燈,也增添祝福的意義。因此,泉州國小校慶也藉由這個典故,將天燈懸掛校內的祈福許願牆,讓孩子們對於未來能有更明確的目標,考量到天燈隱藏著環境危機,使用的是環保材質的天燈,也發展出有生態環保意識的另類祈福許願。

 因天燈製作程序較繁瑣,而且需要製作200個祈福天燈,由於學校人數不足,透過社區一家獲獎單位薛惠玲老師的牽線聯繫,希望信義房屋志工們能幫忙完成,秘書小組長鄭倚庭執行經理聽到後,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並引領70位秘書們前往。

 關渡店葉珊如秘書分享,受疫情影響,公司志工活動停辦了三年,現在疫情趨緩,得知雲林泉州國小需要協助,第一時間就找學姊報名參加,希望能夠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忙,第一次動手做天燈,很特別也很開心,這次活動結合了偏鄉關懷與環保生態,偏鄉的孩子們雖然資源較匱乏,但從他們身上看到簡單知足的表情,感受到薛老師及學校師生們的熱情,感謝公司重視社會服務,並懂得企業回饋,讓我看見公司的善心義舉,只要願意做,溫暖便能一個傳遞一個,進而漸漸溫暖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