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112.05.17-「信義齊心,打造社區一家生態園區」志工活動紀實

花樹銀行是台灣第一家協助植物保種的民間機構,園區也建有一座蝴蝶復育室,每年成功復育上千隻皇蛾、黃裳鳳蝶、大白斑蝶等蛾蝶,也提供捐贈人登記存摺,可免費領取樹苗,10年下來,園區裡已有近萬棵苗木,種類超過300種,並成功復育昆蟲、植物多種植物。

已回復在地生態樣貌為目的的花樹銀行,十多年來在郭俊銀大哥鍥而不捨的堅持下不僅擁有多種台灣原生樹種;更在甚多因為環境汙染及人類破壞情況下所消失的昆蟲,都能在他用心營造的環境中復育。這次的信義志工在郭大哥的引領之下,除了了解野放皇蛾的辛苦過程及成果之外,也捲起衣袖,幫忙種植台灣原生種樹以及花樹銀行開放空間整理環境,為生態環境復育工作盡一份心力。

信義君子共榮會羅新宇會長分享雖然同仁們平常工作繁忙,其實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不亞於他人,都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尤其大自然生態,最需要眾人守護跟復育,這次一起和信義夥伴們來向郭大哥學習尊重生命生態的精神以及種植植栽活動,並學習與大自然相處,也期待讓更多人在八卦山脈能再見到皇蛾美麗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