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1120524-帶幸福到中寮,與長輩一起「哈克習」志工活動紀實

南投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在5/24這天不斷傳出歡笑聲,長輩們與信義志工在哈克習老師的帶領下,一起進行日本文化手作課程,帶領長輩製作祝福御守,讓長輩除了認識日本文化,透過繩結製作、布料選用、撰寫祝福字條,讓長輩在文化體驗時,透過課程互動與交流,刺激感官與手部動作,打造特別版的在地樂齡服務,陪伴長輩們渡過歡樂的午後。

「哈克習教室」是2021年由日本人佐藤朝絵與台灣人許閔荏合作成立,創辦人本名佐藤朝絵,畢業於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碩士班,佐藤小姐完成學業後,有感台灣對於他求學期間的幫助,決定留在台灣將己所學回饋台灣。有鑑於台灣地區高齡教育人力與課程選擇的不足,因此想透過自己與台南日本人社群、年輕人族群的連結,推出「哈克習教室」(「哈克習」取自「學習」的台語發音),為台南當地高齡人口提供更多元且高品質的終身學習服務。

業務菁英會張祐豪會長分享台灣現在是高齡化社會,2025年就會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對於長輩們著照顧與關心更是事不容緩,很開心佐藤老師今天願意北上來到龍眼林福利協會,跟信義房屋夥伴們一起透過手作課程與長輩們互動,帶給社區長輩滿滿的收穫與身心健康,更促進世代間的交流,共同營造充滿愛與關懷的全齡友善社區,打造有溫度的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