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2011.08.17協助農夫收成體驗一日農村-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文/吳佳榕】

今日,天氣風和日麗,這回志工活動我們踏進苗栗縣銅鑼鄉迴鄉有機生活農場,農場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放棄高薪工作,為了滿足自我心靈需求及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為目標,一起共同打拼,今日我們就跟著這群有志的青年農夫來場有機生活之旅吧!

活動一開始,每位志工帶好斗笠、手拿鐮刀開始收割有機稻米,這兒的稻米與一般不同,它們和雜草共生,除了吸收土地養分之外,同時也攝取雜草的礦物質,所以在收割時,可以聞到淡淡的稻香味,雖然艷陽高照,微風也微微吹過,流汗的同時,也享受收成的成就感。

午餐,我們享用農場準備豐富的有機美食,農場的多柔姐、三益大哥也特別介紹這頓有機食材,尤其在流汗後所品嘗的食物特別香、特別有滋味,收割完後才體會農夫的辛苦,用完餐後,幾乎沒有廚餘的產生,想必農場的大廚們特別感動吧!!

午餐過後,簡單的農場介紹,志工們便移駕到堆肥場製作有機堆肥,腐爛的果皮、馬兒的糞便,這些不經過過科技加工的天然棄材再次被回收利用,不但 不破壞生態環境,而且不須再開銷費用,真的經濟實惠,經過農場大哥的介紹後,大家更用心賣力的堆肥,雖然汗如雨下,但都沒有任何的抱怨,這次的志工活動非 常特別,在服務中也學習到更多有機觀念,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大家能多多提倡有機食材的優點,讓這些默默付出的有機農夫的辛苦可以獲得更大的支持,為了我們 自身的健康、為了維護我們的地球,讓我們一起支持有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