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DG 3
健康與福祉

目標: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

相關議題:
健康快樂
1、了解並分享保持健康的方法
2、勤洗手、常運動
3、注意交通安全
4、重視心理健康和幸福
5、要求實現全民醫療、人人接種疫苗

欄目:
  1. 3.1 在西元 2030 年前,減少全球的死產率,讓每 100,000 個活產的死胎數少於 70 個。
  2. 3.2 在西元 2030 年前,消除可預防的新生兒以及五歲以下兒童的死亡率。
  3. 3.3 在西元 2030 年前,消除愛滋病、肺結核、瘧疾以及受到忽略的熱帶性疾病,並對抗肝炎,水傳染性疾病以及其他傳染疾病。
  4. 3.4 在西元 2030 年前,透過預防與治療,將非傳染性疾病的未成年死亡數減少三分之一,並促進心理健康。
  5. 3.5 強化物質濫用的預防與治療,包括麻醉藥品濫用以及酗酒。
  6. 3.6 在西元 2020 年前,讓全球因為交通事故而傷亡的人數減少一半。
  7. 3.7 在西元 2030 年前,確保全球都有管道可取得性與生殖醫療保健服務,包括家庭規劃、資訊與教育,並將生殖醫療保健納入國家策略與計畫之中。
  8. 3.8 實現醫療保健涵蓋全球(以下簡稱 UHC)的目標,包括財務風險保護,取得高品質基本醫療保健服務的管道,以及所有的人都可取得安全、有效、高品質、負擔得起的基本藥物與疫苗。
  9. 3.9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大幅減少死於危險化學物質、空氣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以及其他污染的死亡及疾病人數。
  10. 3.a. 強化煙草管制架構公約在所有國家的實施與落實。
  11. 3.b. 對主要影響開發中國家的傳染以及非傳染性疾病,支援疫苗以及醫藥的研發,依據杜哈宣言提供負擔的起的基本藥物與疫苗;杜哈宣言確認開發中國家有權利使用國際專利規範-與貿易有關之智慧財產權協定(以下簡稱TRIPS)中的所有供應品,以保護民眾健康,尤其是必須提供醫藥管道給所有的人。
  12. 3.c. 大幅增加開發中國家的醫療保健的融資與借款,以及醫療保健從業人員的招募、培訓以及留任,尤其是 LDCs與 SIDS。
  13. 3.d. 強化所有國家的早期預警、風險減少,以及國家與全球健康風險的管理能力,特別是開發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