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DG 15
陸地生態

目標:保護、維護及促進領地生態系統的永續使用,永續的管理森林,對抗沙漠化,終止及逆轉土地劣化,並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相關議題:
熱愛自然
1、發現大自然的奧妙
2、保護當地原生動植物
3、絕不購買瀕危野生動物製品
4、支持那些保護和修復大自然的企業
5、為遭受威脅的森林和自然區域發聲

欄目:
  1. 15.1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依照在國際協定下的義務,保護、恢復及永續使用領地與內陸淡水生態系統與他們的服務,尤其是森林、沼澤、山脈與旱地。
  2. 15.2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進一步落實各式森林的永續管理,終止毀林,恢復遭到破壞的森林,並讓全球的造林增加x%。
  3. 15.3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對抗沙漠化,恢復惡化的土地與土壤,包括受到沙漠化、乾旱及洪水影響的地區,致力實現沒有土地破壞的世界。
  4. 15.4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落實山脈生態系統的保護,包括他們的生物多樣性,以改善他們提供有關永續發展的有益能力。
  5. 15.5 採取緊急且重要的行動減少自然棲息地的破壞,終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在西元 2020 年以前,保護及預防瀕危物種的絕種。
  6. 15.6 確保基因資源使用所產生的好處得到公平公正的分享,促進基因資源使用的適當管道。
  7. 15.7 採取緊急動作終止受保護動植物遭到盜採、盜獵與非法走私,並解決非法野生生物產品的供需。
  8. 15.8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採取措施以避免侵入型外來物種入侵陸地與水生態系統,且應大幅減少他們的影響,並控管或消除優種。
  9. 15.9 在西元 2020 年以前,將生態系統與生物多樣性價值納入國家與地方規劃、發展流程與脫貧策略中。
  10. 15.a. 動員並大幅增加來自各個地方的財物資源,以保護及 永續使用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統。
  11. 15.b. 大幅動員來自各個地方的各階層的資源,以用於永續 森林管理,並提供適當的獎勵給開發中國家改善永續 森林管理,包括保護及造林。
  12. 15.c. 改善全球資源,以對抗保護物種的盜採、盜獵與走私, 作法包括提高地方社區的能力,以追求永續發展的謀 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