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分數查詢

回列表頁

代號 202104300974
年度 2021
分區 台北四區
縣市 台北市
提案單位 職人平台
提案類型 幸福社區類
提案動機與背景說明 職人平台的社區職人,是來自政府組職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課程的人才養成,習得理論知識後,於109.3.20選擇台北市萬華區南機場二期公寓(一碼聚落),進行長期蹲點。感於無法真正與社區、社福、社造、社團、公協會等建立信賴關係及資源整合,透過交換需求調查理解對萬華所在弱勢、低收入及無家者需被服務的處境! 萬華的社會問題在地知道,只能靜置與冷處理。我們有社區多元服務(關懷據點、互助計畫、防毒守門員與樂齡講師)經驗,將引進社區交換系(CES)及透過公私協力互助方案,選擇忠恕社區做扶貧試點逐步擴其他社區
初選分數

評審建議 1.請說明選擇忠恕社區作為扶貧試點的理由。
2.請說明臺灣自1995年導入CES系統至今,尚未能試驗成功的原因,以及透過本計畫執行能突破的策略和作法。
3.請就「民眾參與度」所述,在計畫書說明具體的階段性目標、工作項目、團隊成員及分工、促進忠恕社區20個試點及10個助人者或10個弱勢與無家者參與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