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2-03-21

見學活動紀實:桃園市-SHOW影劇團

 

 

見學時間:2012.03.17(六)

見學主題:春天來拼戲


  SHOW影劇團於2010年開始進駐位於桃園市北埔里的「阿助那裡咖啡廳」,周遭多是集中型大廈,民眾情感欠缺交流,今年度希望透過社區劇場的方式,促進居民之間情感的交流,並持續推動社區生活美學,建立公民意識,豐富社區藝文內涵,創造出城市特有的人文風景。

  「春天來拼戲」是SHOW影劇團為今年度的計畫所跨出的第一步,希望社區的大、小朋友們演出愛與感動的小故事,藉由演戲將平常隱藏在心中的愛展現出來,透過戲劇的張力把感動帶給觀眾。

  今日活動主持人是執行長李子姊的兒子,第一次上台主持,讓人感覺非常緊張、害差,但鼓著無比的勇氣,在台上完成劇團賦與他的任務,以陣頭中「跟我打」(台語)做開場,充分展現從小在劇團生長的表演戲胞,這麼有氣勢的開場,立刻讓大家迫不及待想看接下來的演出為何。

  參加演戲的隊伍各自展現特色,吸引台下觀眾的目光與掌聲,有人將才藝表演融入戲劇當中,增填了不少藝文氣息;有組別演出三人一狗(爸爸、媽媽、女兒和一隻狗)的家庭故事,特別的是,女兒扮演媽媽,媽媽則演女兒,藉由角色的互換,於戲劇中揣摩對方,感受各自的立場與責任,進而相互尊重;另外也有隊伍演出了目前較少的家庭結構,老、中、青三代同堂,故事所要傳遞的訊息是爺爺奶奶庝愛孫子,孫子敬愛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孝順爺爺奶奶,爺爺奶奶視媳婦為己出…等,演出家庭相處中最重要的尊重與和諧,這樣的模式是多少家庭所做不到的,又是多少家庭所渴望的呢?一幕幕的演出,不停的感動台下的觀眾。

  拼戲的目的不是演出過程的好壞,而是透過事前準備、活動演出…等,漸漸將大家凝聚在一起;不一定有好的劇本才能演出,誰說演戲是電視中專業演員的權利呢?!人生就像一齣戲,而每個階段的生活就一幕幕的劇情;「春天來拼戲」,拼的是什麼呢?我覺得是將生活中的愛與感動「拼」出來!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80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621870032546.383264.373465232545&type=3

4-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2.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