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2-03-20

見學活動紀實:宜蘭縣-台灣濕地保護聯盟

 

 

見學日期:2012.03.16(五)

見學主題:清溝社區生態龍舟宜蘭原生植水生植物種源復育基地 

  在北台灣有著一群為濕地保育努力付出的社區夥伴!由邱錦和老師所帶領的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宜蘭辦公室,他們堅持「做中學」的精神,走訪宜蘭各個大小不同的濕地,以工作假期的方式,有系統的進行濕地計畫。

  活動當日來到位於宜蘭冬山鄉清溝社區,今日主要目的是要將濕地裡的原生水生植物種源移植上岸,並分贈到蘭陽水生植物生態博物館,再為社區規劃轉種有實質利用的可食用水生植物。

  邱老師表示,濕地保育工作一開始受到社區居民的反彈,但為了要讓社區能夠接受,他們想到的辦法就是要先調整團隊執行計畫的型態與做法,除了將濕地的原生水生植物移植保育外,再轉種對社區有經濟價植的植物,逐漸改變社區對濕地的看法及觀念;不僅如此,他們也主動與學校接洽,就為了找尋更多推廣教育的機會,這些學校包含了宜蘭縣內的各個國小、國中及高中,活動當日羅東高工康輔社的學生也來幫忙做社區服務,看見在地的學生藉由服務的過程,與宜蘭濕地創造了更深的連結。

  他們希望這樣的努力,能喚醒社區居民們對濕地的重視,結合大家的量力共同來維護、復育台灣原生植物。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宜蘭辦公室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看到邱老師及團隊們談到濕地、植物,臉上那滿足且驕傲的神情,相信對他們而言,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79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71200756234870.82890.100000348450256&type=3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