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1-06-26

20110624-見學活動紀實-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20110624-見學活動紀實-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見學主題:我和我們—屏東女性社區工作者的修鍊

    屏東的炎熱天氣正發威,但絲毫不減夥伴共同參與的熱情,這次來到的是屏東縣社會福利綜合館的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今天所參與的是「
我和我們—屏東女性社區工作者的修鍊」,讓我們一同一探究竟吧!
   
    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固定每兩個禮拜舉辦聚會,這次的聚會同時也是大家的「修練課程」,到底是什麼樣的「修鍊課程」呢?這次協會邀請到方老師,從一開始我們將自己走入社區工作時會攜帶的一樣物品,一起放置在台灣地圖上,將自己的貼紙貼上目前所處的區域,並開始一連串的行動課程。
   
    圍著圓圈排列,從一開始的大家出生的年份、走出校園的年份、第一次參與社區工作的年份,過程中對於來自四面八方的夥伴有了初淺的認識,這樣有趣的圓圈排列組合下,也發現了一些奇妙的連結,跨越年齡、學歷、以不同的方式參與了社區工作,我們這體會著這樣的變化。

    分組過後,開始分享著自己的社區工作隨身物品,姐妹們拿出在進行文化課程宣導時會穿著的國服,分享著家鄉的一切;也有人分享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相機,不僅是紀錄過程、捕抓畫面的每一刻、拍攝長者的互動交流的媒介,更有著記錄自己的工作情景,得以向家人說明自己工作狀況的証明;還有自己再度跨入校園的學習,以及家人再度重拾書本的情景,自己變成了家人的老師,不僅是一種驕傲,更是一種共同向上的力量。

    種種的分享過後,不同的經驗互相串連著「家」的要素,切入家庭與社區女性工作者的關聯,對話產生了,不管是南洋媳婦還是台灣媳婦,似乎老一輩的「女人足不出戶」舊觀念,依舊綑綁在前一代的女性身上,這樣的思考結構仍殘存在我們的心中,不過跨越家庭外出工作的行動,正在流轉、改變著,如何去平衡女性身為一個照顧者、工作者、持家...等多重角色,更再我們的心中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最後,我們以高舉雙手,手拉手串連起彼此的心,經過這一天我們似乎更靠近了一些,在各自的心中也留下難以抹滅的修鍊回憶。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