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1-06-20

20110619-見學活動紀實-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

20110619-見學活動紀實-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
見學主題:場勘‧敞開多元文化兒童營

    週日的下午,我們跟著巴士的腳步一路向前,站牌的目的地是位在美濃的中華民國南洋姐妹會,在姐妹會的辦公室裡,我們一同認識了來自南洋的台灣媳婦們,不過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將與夥伴們一同前往鄰近的吉東社區,進行營隊活動的行前場勘!
 
    是怎麼樣的契機讓多元文化兒童營,去年七月延續到今年來臨的七月秉持信念持續辦理,今年一樣重拾快樂的心情辦理呢?聆聽著賴主任的分享與介紹,席間伴隨著歡笑聲,或多或少我們體認到就是這樣的感動,持續延續著。不管過程中的辛苦,只要看見了孩子們展開的笑顏,一切便值得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從姐妹會辦公室出發,映入眼簾的場勘路線是從鄉間小路,四周的稻田已陸續收割,剛下過雨的高雄午後,讓整體的場勘活動更為順利,漫步在小路上,大家一邊認識水埤的由來,一邊了解植物的多重妙用,從中發現了許多驚奇的新點子。藉由親身的探訪,模擬與想像參與營隊的孩子們,所步行的路徑以及沙盤推演當天的狀況。

    會後我們齊聚在吉東國小的「星光舞台」上,共同討論著方才所經歷的一切,互相交換、提供營隊辦理的好點子及建議。隨著夕陽西下,夥伴們揮著手互相道別,大家討論的成果都在各自的腦中,引出許多的思考空間,在此我們也預祝多元文化兒童營圓滿順利!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