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1-06-10

20110529-見學活動紀實-林士民(築夢個人)

swiss replica watches

    五月的天正步入夏天,我們在台南縣後壁鄉的侯伯社區,一同領略領略「古亭畚」的美好,究竟有多好?不說你不知道,古亭畚是早期農家的傳統穀倉,其實實體的古亭畚已不多見,目前全台灣僅存五個地方還有這樣的傳統保留,在地了解古亭畚手工製作的師傅已高齡八十,這樣的古老傳統正需要極力守護,這樣珍貴的文化資 產卻因為歲月的流逝,漸為人所淡忘。

    侯伯社區的大家努力透過不同的形式,希望喚起大人、小朋友對於古亭畚的認識、農村生活的記憶,並且活化在地文化,讓古亭畚的保留不僅是一種庭園造景的運 用。經過不斷的創意發想與火花碰撞,結合在地社區夥伴的討論,於今年的端午前夕,共同渡過一個不一樣的創「藝」端午節。

    社區居民一同進行古亭畚的創意發揮,除了透過製作拼布古亭畚香包,紙雕創意課程的進行,對於古亭畚的發想似乎透過不同人的雙手,呈現出多樣化的表現;就古亭畚紙雕創作來說,有人跳脫平面後製作出立體造型,或是縮小尺寸的拇指版古亭畚,和有了喜怒哀樂表情的古亭畚,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發想,正等著我們去挖 掘。

    在地的社區媽媽同步研發出「侯伯粽」,將傳統的農村米豆,加上取代油膩肥肉的台灣自產松阪豬肉,不僅健康又營養,更突顯農村社會的樸實,注入在地特色與產 業。五月的天經過集思廣益下,我們看見創意帶入老舊社區後的活化,以及社區高度凝聚下的相互合作,往后,古亭畚的保留需要社區的每一份子,共同持續經營與 守護,讓珍貴的農村記憶能延續過往。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請見facebook社區一家粉絲團相簿: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206448627546.309259.373465232545

Panerai Replica Watches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