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6-08-03

2016.08.03「奔放青春,仲夏幸福的種子」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葉慧倫、洪子琪】

  到達社區時,當地社區的農夫夥伴們,為信義志工們細心解說,關於此次秧苗的品種,信義志工們了解到綠色秧苗是台南11號,是一般在自助餐店最常吃到的品種,紅色是社區當地自行培育的秧苗,可用來當作飼料或者加工後食用。在時代的進步下,為求產量增大,故使用化學肥料來加速稻米生產,演變出稻熱病的猖獗,現今社區開始利用黴菌來抑制病蟲,降低化學肥料的使用,採用自然農法,種植出品質佳又健康的有機稻米。

  信義志工用餐的同時,投影幕上,播放的是社區榮興米廠企管碩士農夫賴承麟先生,也是今天陪伴我們插秧活動的老師之一,於大愛電視台的受訪紀錄片,透過視頻的傳遞,信義志工們已深刻感受到,後壁的農民們對稻米品質的用心,與對友愛環境的堅持,信義志工們懷抱著這份感動,下田耕種體驗,揭起今天活動的序曲。

  南一區永康勝利吳念恆學長分享,今天真是參加過最累的志工活動啊!但是很開心公司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們來到這麼可愛的一片土地,看到這一片一片的田地,想起小時候我也常常在田間小路上奔跑、玩耍,只是今天再次來到田地的心情與小時候已經不同了,少了兒時的懵懂,多了是大人的顧慮,怕跌倒、怕弄髒,我想著,是不是偶而也該放下一些不必要的顧慮,才能在工作上更放膽的去突破、去嘗試,謝謝公司安排這樣的活動,收穫滿滿。桃一區中正特區店何旻諭學姊覺得最辛苦的是現場活動的農夫老師們,我們回去之後還要幫我們插的秧苗重新校正,此刻真心體會到耕種的辛苦,使我回去會更加和自己的家人與身邊的同事,倡導對食物要珍惜。在團隊合作上,我們是一大群人一起插這一大片稻田,很快就完成了,但如果是一個人獨自耕耘可能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團隊成就事半功倍的力量,這就是團隊價值的展現。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