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6-13

2014.06.12(四)見學紀實-雲林縣-潮厝國小

 

見學時間:2014.06.12()

見學主題:潮厝國小有機農業推廣半日體驗 

六月份的第二場見學活動,大家來到了位於雲林縣褒忠鄉的潮厝國小,廖宏彬校長任職於潮厝國小約一年半的時間,在校內帶領著老師們積極的推動有機課程教學,除了知識上學習之外也有實作的課程,並且教導孩子們要有分享的精神,將種植的蔬菜要與眾人一起享用。 

 活動一開始,校長先帶領著大夥抵達位於校園旁與當地村民租借的農地,目前這片綠幽幽的作物是學校的黃豆學習農園,配合著各年級的農耕課或自然日,老師會帶領著小朋友們到農園除草、抓蟲及成熟時的採收…等,大夥跟著校長的腳步一起除草抓蟲後,我們移動到了二年級小朋友的養生課教室,今天老師與小朋友們要將自己種植的四季豆烹煮成蔬菜煎餅,小朋友們有秩序的排隊,聽從老師的教導將煎餅完成,並將自己的煎餅與見學的夥伴們分享食用,享用小朋友們親手作的煎餅,讓大家心中充滿著無限感動。 

在和二年級的小朋友們互動過後,我們又到了三年級小朋友上課的戶外教室,學校運用不要的泥土及紅磚在操場旁建置了一座窯,運用窯可燒烤的特性,小朋友們將自己種植的馬鈴薯及地瓜用鋁箔包起來後放進窯內燒烤,在等候的過程中,小朋友們每個都爬到窯上,在大家害怕小朋友們被燙傷的時候,小朋友怡然自得的拿起鍋子開始炒菜,老師解釋…窯的周圍很厚不會燙,上頭刻意開了一個小洞口,增加窯的使用性,利用窯內的熱氣引至洞口到鍋底,讓蔬菜加熱煮熟;老師讓小朋友們自己發揮創意將食材烹煮成自己想吃的口味,這個號稱全世界最高的廚房,上頭站著的可都是厲害的小廚師唷!小朋友們將一道道的美食完成後,很自然的拿著到處與夥伴們分享,大家再次被小朋友們感動,也見證到學校教育的成功。 

校長最後與大家分享,每週一次的農耕課都是小朋友們最快樂的時光,讓小朋友們體驗種植的辛苦到照顧的學習及最後收成的食用分享,如此完成的循還才能夠有最豐富的學習與深刻的體驗!後續潮厝國小會將有機課程推擴至社區,喚醒農村的人情味讓更多的農夫和學校一同種植健康的蔬菜,共同保護及照顧下一代的生活環境與健康。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88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chopard replica rolex sea-dweller replica rolex submariner replica replica christian dior watches

audemars piguet rubens barrichello replica
replica franck muller
hublot replica
audemars piguet survivor replica
rolex air king replica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