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5-27

2014.05.25(日)見學紀實-南投縣-王子輯(築夢個人類)

 

見學時間:2014.05.25()

見學主題: 『武界部落帝納有機農場生態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習』 

五月的最後一場見學活動,工作小組來到了南投縣的武界部落,綠幽幽的山林及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讓大家期待著今日的學習活動。 

由王子輯及回香菜舖子合作舉辦的教育研習活動,邀請到有機農友馬賴大哥擔任解說及導覽的工作;在活動一開始要先讓大家自己動手做午餐,利用當地的桂竹加入半生熟的米飯及適當的水,最後用葉子封口,DIY的竹筒飯就大功告成了! 

在大家完成竹筒飯之後,接著要做的是植物的午餐,利用米糠混合當地礦物含量極高的黑色土壤再用液肥加以攪拌後就成為最天然的有機肥料,為了方便施肥,大家將攪拌好的土壤捏成圓形,然後平均丟置在有機稻田裡,如此稻田就可獲得充裕的養份,成熟後的稻米也會更加的飽滿。 

活動最後我們來到部落國小,馬賴大哥帶領著我們參觀他與國小合作的教育農場,配合學校自然課程教導小朋友有機種植的方式及概念,雖然小朋友種植的蔬菜大多都被昆蟲啃的滿目瘡痍,但還是開心經營自己的快樂農場!馬賴大哥和大家分享,用最天然的栽種技術是愛護這塊土地的方式,除此也是為了讓後代的子孫能夠在無毒的環境下健康的成長。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86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