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5-05

2014.04.27(日)見學紀實-台南市-洪意萍(築夢個人類)

 

見學時間:2014.04.27()

見學主題:閱讀人物活動《佈置生命的風景》 

您了解身旁朋友們的生活故事嗎?您自己身上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也許被這樣問的當下,您可能會覺得一無所知,但仔細想想您個人或是周遭的朋友們發生過的人事物,這些生活經歷都是一篇篇最動人的故事,最真實的教材,也是我們最棒的生活導師。 

築夢個人類的洪意萍小姐是許多團體的志工及講師,在她服務的這些單位中曾有一次機會與課輔的青少年互動,這讓她發現在國高中的青少年是最苦悶茫然階段,逐漸面臨著升學、就業的壓力,他們無所適從沒有方向。後來在與朋友談論的過程中,發現北歐國家有個「真人圖書館」的活動,也就是借的是「人」,而不是「書」,以個人親身經歷做為書本內容,透過最直接的言語表達與借閱人分享自己的故事。 

洪小姐開始效仿著「真人圖書館」的活動,邀約不同職業領域的大人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與職涯的甘苦,舉辦了一系列的生命分享故事,希望透過分享,增加孩子們對行業的認識,也做為未來職涯規劃參考的方向。 

系列講座的第一場,邀請到台南市社區大學親子玩藝氣球課程的黃小琪老師和大家分享;老師述說著自己在非傳統家庭下成長對心理造成的傷痕,一直到國中時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導師,讓她重新找回自己也更努力的去轉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老師說到,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換過許多份工作,但她始終記得有人曾與她說過,若是資質不如人就需要更努力!這也是小琪老師對每項工作都是百分百的認真及付出;在這樣的激勵下,老師考取了多張證照,在工作上得到了成就感!小琪老師的故事感動現場每一位聽眾,活動最後,老師教導大家摺造型氣球,一同佈置屬於自己的生命風景! 

從六月起,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下午二點半,洪小姐在台南市立圖書館安排了不同主題人物的講座,歡迎大家現場聆聽,更歡迎親子們一同參與!場次訊息可於圖書館或是見學照片裡講座海報查詢。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78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