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4-21

2014.04.19(六)見學紀實-台南市後壁鄉嘉田社區發展協會

 


見學時間:2013.04.19()

見學主題:社區傳愛─四寶齊心共創未來 

烈陽高照的好天氣,社區的小朋友以氣勢非凡的鼓聲開啟了活動的序幕! 

前幾年在臉書裡超受大小朋友歡迎的遊戲-開心農場,在嘉田社區真實上演,2012年起讓原先在社區已荒廢休耕的空地重新使用,規劃了農業種植及養殖雞場,成立了屬於他們的「快樂農場」。 

協會規劃以「快樂農場」為中心,經由點、線、面串連社區形成網絡;農場旁的活動中心是小朋友們課後照顧的場所,每日完成功課的小朋友,可以到自己認養的區域照顧自己種植的作物,社區裡的長輩們則是農作指導團,他們將自已的經驗分享並教導小朋友們正確的觀念及方式;社區志工隊則是由熱心的媽媽及爸爸們擔任,協助幫忙照顧農場裡的作物以及養雞場。 

活動當天,社區先帶領著我們進入養雞場餵雞、撿雞蛋,接著回到農場體驗實作進行種植、施肥、澆水…等;社區表示在一年多經營下來,雞場平均每天可生產70~80顆的雞蛋,再配合農場的作物,這些產品提供課後照顧學童晚餐及點心,多的還可透過志工協助販賣給社區的家庭或餐飲店,平均每月的盈餘數千元,再回饋到社區裡成為弱勢家庭兒童教育基金。 

在社區於2013年獲得社區一家獎助後,他們又開立的「快樂農場2」,擴展協助範圍,幫助社區中的身心障礙者透過農場工作學習自立精神及增加作物的產量,在產量增加後再辦理社區烘焙班,協助弱勢家庭培養第二就業專長;協會夥伴們期許藉由「快樂農場」的經營下,凝聚並強化社區居民互助的力量,讓快樂、愛在社區中傳達與落實。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75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