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4-14

2014.04.12(六)見學紀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見學時間:2013.04.12()

見學主題:性別與家庭教育|社區種子培訓 

一套富有教育意涵且有趣又好玩的桌上遊戲-「扮家家遊」,是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找了台灣各地的基層教師,花了二年的時間策劃並研發出版以「認識多元家庭」為主題所設計的,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們能夠認識家庭的多樣性。 

協會透過「扮家家遊」這套桌遊為媒介,從「台九線」出發,串連北宜、蘇花、花東沿線經過的學校、村落、部落等,推廣『認識多元家庭、看見多元、擁抱差異』的理念;先進行社區種子的培訓課程學習,再讓種子進入到校園、社區,讓理念在各地萌芽。

在見學活動當天的種子培力課程,上午時段中講師先透過「扮家家遊」的人物卡進行小活動,破除性別與家庭的刻板印象,引起學員的動機,並運用新聞、統計資料為教材探討現今台灣社會家庭的多樣貌;下午時段則是用性別光譜的概念,讓學員們跳脫男女二元對立的框架,並利用繪本、影片為教學素材,讓學員們以小組討論及問答的方式,分享自我的想法及經驗,並用腦力激盪探討了性別的本質及差異。 

在上下午兩位講師的帶領下,讓學員們對於性別及家庭有了更深一層的解析,講師們和工作小組分享到,初階的課程主要是要引導學們員概念上的釐清,在下週的進階課程裡,會逐步進入到桌遊的使用方式及教學方式,希望學員們未來在進入到校園及社區,用桌遊教導孩子們了解多元家庭的時候,也能夠以多元的素材及方式,陪伴孩子看見多元。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73 

4-5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