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6-01

2013.05.22見學紀實-馮怡娟

 


  【文/劉淑萍】

 試著回想看看我們的童年時光:曾經在某一個午後和鄰居哥哥姐姐一同遊戲的歲月,那時候的社區環境都有一個共同的活動空間,所有童年的回憶都在這裡發生。時空回到現在,我們剩下什麼可以給我們的孩子? 

居住型態的改變與工作環境的變遷,社區居民流入與流出的快速,讓我們常常來不及認識隔壁的鄰居;我們的孩子也在大人的忙碌之下,下課的活動空間從社區共同場域,變成了課後安親班與才藝班。我們都知道孩子們的成長只有一次,我們也在意他們能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長大,又有什麼是我們大人可以給他們的呢? 

「從生活當中…」仔細回想看看,我們可以從生活當中給孩子們什麼。假日炎熱的午後,在台南有一群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到社區的活動室進行親子綠廚房的系列課程,發想人馮怡娟小姐,延續著去年親子繪畫的想法,讓孩子們以及父母可以在參與的過程中渡過親子與鄰居的共同生活記憶。

 雖然是一個看似平凡的活動,但我相信,在這些孩子們的記憶中,一定不會忘記那一年他們跟父母親還有鄰居小朋友一起渡過的夏天。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