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6-24

2013.06.22(六)見學紀實:北投區豐年社區發展協會

見學時間:2013.06.22(六)

見學主題:綠色圍籬

  隨著時代進步的發展,科技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但這樣的進步往往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及環境;快速便利的捷運,幾乎是每個台北市民的交通工具,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大家可曾注意到沿著捷運行駛的軌道旁常有鐵絲網圍繞著呢?

  捷運所經之旁通常都會以鐵絲團圍出安全範圍,以防有車輛或行人靠近造成危險,在建造捷運之前常為居民活動的區域現今都被捷運所架立的鐵絲網隔絕,社區的公共空間變得畸零且不美觀,在台北市北投的豐年里,就因上述所說的狀況變成居民們常常討論的話題。

  近兩年透過社區發展協會和大家討論過後達成的共識,希望能以捷運旁的圍籬進行綠化的活動,讓冷冰冰的鐵圍籬增填活力與色彩。在一年的實驗下來,已經成功施作出一小段的示範點(圖左),在大家細心照顧之下,綠色圍籬的樣貌更具體的呈現,從此這裡變成居民們每日午後都會來散步的地方。

  成功的一小步,是大家繼續努力的動力!後續雖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克服,但在都市生活之中,透過自己的力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綠色天地,這是多麼讓人敬佩又羨慕!大家有機會做捷運來到北投,不彷沿著捷運站散步到豐年里,和這裡的居民聊聊天,相信會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44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487409827546.1073741850.373465232545&type=3&uploaded=2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