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6-13

2013.06.09(日)見學紀實:范氏芳(築夢個人類)

 

見學時間:2013.06.09()

見學主題:國際家庭社區一家親 

您好!“xin chao(新角”-越南語) jiang -bu-li-su(醬不哩蘇”-柬埔寨語)!您聽過有人用不一樣的語言跟您問好嗎?從越南嫁來台灣七年的新住民范小姐和同樣嫁來台灣當媳婦的各國新住民姐妹們從去年起開始大家相聚在一起,開始介紹自己國家的語言、兒歌、文化…給小朋友和社區居民,她們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她們的文化,讓每個國際庭的成員都有所學習和成長。 

今日的活動非常的豐富,除了新住民姐妹表演她們國家的舞蹈、文化的介紹之外,中庄社區的阿公阿嬤也表演他們平日在社區聚會所學習的舞蹈,來歡迎新住民姐妹們和新住民的姐妹們切磋舞蹈呢!另外還有遠從台北和高雄的國際家庭互助協助的新住民姐妹也一起來擔任表演的佳賓,在這一來一往中,讓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國際交流,「以舞會友」應該就是如此吧! 

新住民姐妹們在社區辦理活動的背後,有著一股支撐她們的動力!那就是老公的支持!在大大小小活動的場次中,老公們也跟著一起加入幫忙,協助老婆搬運道具、準備材料…,這些貼心的舉辦讓姐妹們都覺得很感動! 

嫁到台灣當媳婦,除了要學習新的語言、適應新的環境…等,新住民的姐妹所遇到的事務及壓力,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在獲得家人的支持,並且走入社區向大家介紹她們,這群新住民姐妹們做著無比勇敢的決定,希望在她們努力之下,讓「國際家庭社區一家親」能夠愈來愈幸福。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40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462866937546.1073741846.373465232545&type=3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