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4-10

2013.04.02(二)見學紀實:新北市-台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

 

見學時間:2013.04.02()

見學主題:不一鼓分享與體驗

【文/張筑雯、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

四月份見學活動首先來到山城美館,坐落於瑞芳小山城,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於水湳洞推動不一鼓邁入了第四年,不ㄧ鼓的鼓身原來自於海洋漂流而來的浮球,惜物的心情自海邊撿拾製成,繃上最簡單的胚布取代傳統的獸皮,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與慈悲,以墨為鼓畫上海洋之眼,期望鼓的生命就此開始。 

不一鼓從第一年生命的開始,一路走來歷經了許多轉折與挑戰,不一鼓的發明者阿福在第二年因腦瘤住院治療,夥伴們仍堅持不一鼓的信念,持續推動著計畫,並希望透過不一鼓每一次的鼓動,為阿福集氣祈福,祝福阿福早日康復。 

類博物推動不一鼓的過程中,一直在找尋不同的方式推動並且融入社區,他們開始創作並挖掘社區的故事,進而發展不一鼓不同的打擊模式,並將兩者相互結合;在不一鼓推動的第三年,開始有社區的小朋友加入製鼓與習鼓,這個鼓開始陪伴了他們的童年,社區夥伴希望帶著孩子們邊玩邊玩,一起創造屬於他們的不一。

原先只是單純的改造,竟重新為浮球給予了不一樣的使命,不一鼓擁有著它的使命及故事,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在不一鼓的敲打之下成為了動人的樂章,透過這些動人的樂章帶給地方不一樣的體驗,也為地方打造“不一的村落”。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2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370876657546.1073741827.373465232545&type=3

4-5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2.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