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3-26

2013.03.22(五)見學紀實:桃園縣-解放咖啡

 

見學時間:2013.03.22()

見學主題:大溪中山老街協力造屋 II/III-建築物理‧用雙手實踐,具現代性的「能源綠」房子

桃園大溪的中山路充滿著許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每一幢的房子都有屬於它的故事,隨著時代的前進更是創造了許多回憶,“中山路19號“歷經了多年的風雨,終究還是躲避不了修繕的命運。 

解放咖啡和汗得學社希望透過協力建造屬於自己的房子,並創造更多屬於這幢房子的回憶;協助造屋的過程,透濄社區夥伴及不同地區的志工們幫忙,大家一起渾灑著辛苦的汗水,但臉上掛著是歡喜的笑容;從房子的木架結構、上釘、剁碎稻稈…等,過程的一點一滴都擁有著大家共同付出的回憶。 

協力造屋已進行到第二階段,幫忙的夥伴不曾減少;活動的下午,銘傳大學建築系的學生在老師的邀約之下,大家義不容辭的彼此相約來幫忙造屋,發揮在校所學,將自己的專業以最實際行動表現出來。 

看見房子逐漸成形,大家的感動及喜悅是無法言語的,唯有投入其中,親身體會才能感受的到;下次來到大溪,大家不彷來到“中山路19號“走走,這幢結合了大家的力量共同打造的房子,相信您到這也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大溪中山老街協力造屋需要您的幫助,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點選網址閱讀更詳細的內容喔!http://www.hand.org.tw/a/hand.org.tw/website/news/20130228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22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350889347546.1073741825.373465232545&type=1

 

4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2.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