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知識雲Knowledge cloud.

回列表頁
2019-10-02

只缺四個 信義房屋為何能讓全台99%鄉鎮都加入社區一家?

 

/顏和正

一個CSR專案如何能夠延續16年,還能廣受好評與熱烈參與?又有哪個活動能夠涵蓋全台近99%鄉鎮市?答案是:信義房屋社區一家。

綠島、東引、莒光、烏坵,這四個離島有什麼共同點?他們是台灣368鄉鎮中,還沒有申請過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專案的鄉鎮!

信義房屋於2004年開始、投入超過3億台幣的社區總體營造活動(2015年更名為「全民社造行動計劃」),截至2019年累積提案件數達 10,661件,得獎數為2,376件,有364個鄉鎮提案、涵蓋98.9%的鄉鎮市區,成為台灣由單一企業推動、規模最大、持續時間也最久的社區總體營造專案。

「讓人們透過社區營造,讓彼此能更關心彼此,不是只有關心自己,」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說,「你願意把你的社區當作家的話,這個家的範圍就擴大了。」

「社區一家」誕生在2004年總統大選後。當時社會瀰漫著對立的氣氛,周俊吉希望從最基本的社會單元開始,喚起人們對於美好家園的想望,進而凝聚人心,激發正向的能量。

還想了解更詳細的故事嗎,全文請見

https://csr.cw.com.tw/article/41202 

((本文感謝CSR@天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