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8-11-19

國小少子化缺人力 志工拉皮校園環境

 國小少子化缺人力 志工拉皮校園環境

記者 林欣君 張伊辰

位於雲林縣水林鄉的中興國小,創校已達62年,無奈近年少子化問題嚴重,學生人數銳減,目前僅有23位小朋友,然而要維護偌大的校園人手嚴重不足,亟待外界伸出援手幫忙。十月十八日下午,由信義房屋台中區分店的70多位志工抵達校園, 分工合作幫助學校修整破損的操場,並和小朋友一起揮下畫筆,用油漆彩繪原本斑駁的圍牆,幫助學校重新煥然一新。

 

中興國小位於雲林縣水林鄉,是雲林最南端的偏鄉小學,前年剛剛歡慶六十週年校慶,有千位校友返校同歡,連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也是返校校友之一。然而中興國小吳忠勇校長談到,六年前到校服務的時候還有61位小朋友,到今年僅剩23位,少子化問題非常嚴重,因此原本由全校師生一起維護的校園,也因人力短缺的關係,許多工作都缺乏人手,尤其操場又經過颱風摧殘,增加許多破損的地方,今天很高興能夠邀請信義志工到訪幫忙校園環境進行恢復。

 

信義志工已是第二次造訪中興國小,信義房屋文心中清店邱冠達經理表示,看到小朋友在這邊跑步,但是操場坑坑洞洞,很容易跌倒,所以來清除操場上的障礙物,恢復操場的平整。當天除了環境的復原外,也全校總動員,小朋友和志工一起拿起畫筆替舊有的圍牆重新拉皮,幫斑駁髒汙的牆面彩繪上美麗的圖畫與色彩,信義房屋科博中港店蔡侑臻經理回應,自己也是第一次動手刷油漆,很高興可以來做這樣有意義的事情。

 

吳忠勇校長表示,志工們非常熱心,很自然的跟小朋友互動,就像是親人一樣,經過一下午的作業,整個環境已經恢復得非常好,很感謝這些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攜手讓校園重現美麗,也幫助在地小校解決人力問題的困境,讓偏鄉孩子擁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