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訊息Volunteer message.

回列表頁
2018-09-28

部落廚房推動在地共食 志工緩解人力難題

 部落廚房推動在地共食 志工緩解人力難題

位於台中和平的達觀社區,是泰雅族人的故鄉。然而偏鄉部落正面臨許多難題,包括弱勢兒童的照顧、獨居長輩的陪伴,都亟待人手幫忙。面對部落困境,在地族人成立深耕德瑪汶協會,希望透過以部落廚房的方式,將部落族人凝聚在一起,以共餐共食的活動,照顧需要陪伴的兒少與長者,並藉由部落廚房為活動主體,積極對外傳承介紹泰雅文化,用深度旅遊方式帶動外來遊客了解山村的美麗自然,也將收入回饋部落廚房的運作與協助弱勢的資源。

九月十三日下午,從北到南的信義房屋志工抵達德瑪汶部落廚房,協助部落整理廚房周遭的環境。部落族人雖然胼手胝足地支撐部落廚房的營運,但無奈人力有限,仍有許多耗時耗力的維運工作已久未處理,來自全台近百位的信義志工正適時地獻出心力協助。當天下午,原本雜草叢生的菜園,以及亟待鋪裝的部落停車場,在志工大批人力的作業下,迅速煥然一新。

深耕德瑪汶協會林建治執秘表示,原本需要一個月的工作量,在信義志工的協助下,很快就完成。自2006年參與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後,便與信義志工結下不解之緣,信義志工也多次造訪德瑪汶協會,協助社區的各種社造工程,歷時十幾年來都是社區的好朋友。

信義房屋竹一區區主管陳世強協理也提到,今天有來自北中南的信義志工一起參與,讓平常彼此不容易見面的同仁能夠藉由志工活動再續情誼,宛如舉辦一場同學會。而參與社區志工也是最好體現社區服務精神的作為,希望能把這樣的精神從自己分店的周圍,擴大到全台灣,讓全台有需要的地方都能有信義志工的陪伴,也幫助社區一起共好,體現台灣人的熱情與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