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期  善用團隊核心能力,創造社區新未來 2015-10-15
 
 
社造打勾勾
如何在勾勾上募集所需資源 (二)
提案面面觀-做足基本功

         在提出任何案子之前,您必需要知道,有些事情是基本不變的道理 – 5W2H1E

本期介紹:2H1E -- How、How much、Effect

●How -- 做事情的方法!

       針對規畫的工作項目,要用什麼方法逐條執行呢?如果遭遇到無法順利進行的情況,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備案呢?(例如:在戶外辦活動,如果下雨了,是要擇日進行,或是移至室內?)

●How Much-- 要花多少錢?

      吃米要知道米的行情價,是基於成本的考量,如果做一個非常有理想抱負的計畫,也要考量金錢的支出,還有,有些物品如果買了一次之後就不再使用,是不是只要借用就好,又或者其實有可能別人有閒置的物品呢?(例如:想要執行行動圖書車計畫,雖就要考量車子的來源、維修管理費用、圖書的來源、書籍的管理…等)

小提醒:      

.執行時如果遇到人力的支出,到底能不能計算在成本之內?有規定的照規定,沒有規定的時候,避免引起爭議,就必需說明清楚人力的運用方式、工作的型態。

.事實上有許多閒置的物資,等待著被善加運用。勾勾平台上還可以募物資或捐物資喔~

●Effect -- 執行效益!

    預測一下執行的效果,這個計畫用預計會有多少人投入,最後會有幾個人受益,受益的情況會是什麼?請記得,不要用非常誇張的數據或引用錯誤的數值形容最後的成效,無法預估怎麼辦?那就回想一下我們在執行計畫時每一個項目以及所用的方法,最後會呈現的畫面會是什麼?(例如:在部落裡做漢堡,部落裡會有多少張笑臉?如何證明健康,是不是有健康的飲食之後,降低他們看醫生的頻率,或者是為了健康而種植的菜圃有少個?是不是可以提供這裡的居民有正常的生活起居以及工作習性…)

  雖然這裡是預估的效益,也同時可以檢視一下計畫是否有漏缺之處,因為有關注這些成果的展現,自然在執行時就會朝向這些目標前進,這也是捐助者希望看到的真正價值。

 

      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未來,這些行動前完整的規畫,都是為了美好的明天而準備。

       

【勾勾gogo募集平台】受理申請「供給」與「需求」專案,歡迎有興趣的個人、團體或企業可上勾勾網站查詢相關辦法。

 
回上頁
©2015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觀看
更新時間:2015/10/15 上午 0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