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期  善用團隊核心能力,創造社區新未來 2015-10-15
 
 
專題報導
哥做的漢堡將南、北兩「投」串在一起
從漢堡出發,建立部落健康飲食觀念

     您能想像嗎?一碗白飯上頭的淋上綠色的菜汁,唯一的配菜就是煮熟而未經調味的肉塊,而享用這頓餐的正是一位沒有牙齒的老奶奶,在一旁的小孫子吃著碗裡面的飯,沒有任何的配菜,而這樣的畫面,其實在台灣偏鄉是常見的景象。因為人口簡單、對吃的要求只停留在飽腹一餐即可,因此有許多人常會以隔夜菜、罐頭或是簡單的醃菜,隨便就解決肚子餓的局面。那,健康呢?

  在北投奇岩捷運站附近開早餐店的漢堡哥-陳伯昇,在某次隨著冒險學會進入社區服務的時候,他發現當地的生活環境不佳,對於三餐的要求更是低,當時在內心許下了一個小小的心願,有朝一日只要他有能力,他願意為這些人多做些什麼;如今這個機會來了,他提出了和部落一起做漢堡的計畫,希望將健康的飲食觀念可以漸漸的帶入部落。

      為什麼是漢堡,讓部落的人吃真的健康嗎?那又如果,這漢堡內所使用的是來自在地食材呢?伯昇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運用過去的經驗、現有的資源、增加一些創意,連結起在北投社區裡想投入公益的族群和偏鄉部落需要資源的族群,讓雙方都能有所獲益。他透過「看見、聽見、吃到」的概念,讓偏鄉部落的孩子真正能吃到書本或廣告傳單所形容「漢堡」的滋味,也能重新從飲食中學習健康與營養的觀念,最後把所學的「用到」日常生活的落實中,讓部落能有正確的健康觀念。

 

    「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想做事,卻不知如何行動,從何開始?」

  伯昇經過服務之旅後重檢視自己的生活周遭,他開始思考,是不是因為都會節奏的快速,讓每個人不得不有各自的生活步調?明明就住在同個社區天天見面,那樣熟悉的面孔卻總是對彼此陌生,無法再進一步的關心彼此?因為害怕主動關心對方會被誤解動機的不單純,最後只能關注自己,封閉與別人的互動。伯昇一直試想著自己有所行動,最後卻感到寸步難行,他再次反問自己,是不是大家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想要做愛心服務卻不知如何有效的規劃和執行呢?

     我們總是因為媒體的報導而發現需要幫助的人,可是還有多少是沒被發現卻又需要關懷的呢?如果您願意舉手之勞,或許可以改變更多人的生活。

 

想看看他們的計畫嗎?請按這裡連結。

 
回上頁
©2015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觀看
更新時間:2015/10/15 上午 0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