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016.05.18「陪伴溫馨情,齊聚送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新厝社區的洋子厝橋以西到漁寮橋很是壯觀漂亮全長約500公尺,是社區最美麗的海岸線。為維護社區環境,透過社區一家計畫提供社區內弱勢失業人口工作機會,於固定日清除路旁雜草及濕地髒亂垃圾,再加社區志工的全力配合,保持道路整齊乾淨,確保美麗的海岸線。新厝社區除了環境維護還有其他許多工作,社區內有330幾位65歲以上的老人,因而設立了照顧關懷據點,據點有愛心志工25位,擔任居家訪視、電話問安服務及動、靜態健康促進的帶動,我們愛心志工的座右銘是『服務長輩就如服務未來的自己』。

高美館陳麗蘭店長感覺今天志工活動的內容很豐富,社區的大哥大姊對我們也都很熱情,跟長者請教做粿的手藝,還有一起彩繪赤嘴殼的過程,感受到他們真的很厲害。同仁在分店都從事服務客戶的工作,但是志工活動是沒有利益且自發性的行為,在大家發揮自己熱情的那一面去關懷老人,讓我們能夠直接接觸是非常好的。桃一區南崁光明羅婷萱自小生長在新屋客家村,今天做的粿就像客家人的粄,活動的過程,讓我思念起小時候在老家和爺爺奶奶們做粄的時光,兒時的回憶就在和社區長者的學習及互動的過程中不斷的喚起。

在青年人口嚴重外流的影響下,社區長輩們大都和同年齡的長者們相互作伴,並透過社區協會的照顧,關心長者們的身心健康;今日信義志工來到新厝社區,發揮關懷與服務的精神,在社區的指導下透濄做粿的活動拉近與長輩的距離,陪伴社區長輩們渡過一個歡樂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