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傳播愛與溫暖 打造「善的循環」

傳播愛與溫暖 打造「善的循環」

2017/08/18 – 遠見雜誌/時事

2017年8月初,尼莎颱風過境,北海岸中角沙珠灣海灘,頓時一片狼籍。堆滿塑膠桶、夾腳拖、塑膠繩、碎玻璃、各種瓶瓶罐罐等。 這些垃圾,不只汙染海洋,也令海灘環境髒亂,更嚴重威脅到海洋的生態。
 
2017年8月初,尼莎颱風過境,北海岸中角沙珠灣海灘,頓時一片狼籍。堆滿塑膠桶、夾腳拖、塑膠繩、碎玻璃、各種瓶瓶罐罐等。
這些垃圾,不只汙染海洋,也令海灘環境髒亂,更嚴重威脅到海洋的生態。
 
8月3日早晨,一台台遊覽車,魚貫駛進北海岸旁。他們是信義房屋員工組成的志工團隊,放棄寶貴的個人假期,不顧酷暑曝曬,自發到北海岸從事「環保愛地球,動手來淨灘」的公益服務活動。各個挽起袖子到沙灘上撿拾垃圾,響應公司對服務社區,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號召。
 
成立36年的信義房屋,員工志工服務隊早已行之有年,發展出一套成熟的運作機制。
 
這天的淨灘活動,員工以相當有效率的團隊協作方式,撿拾垃圾、打包垃圾、運送垃圾等,毫不拖泥帶水。短短40幾分鐘,就集合200多位志工,讓鄰近沙灘再度恢復潔淨。
 
((詳文請見遠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