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070620-「義起為社區建築幸福農場」信義志工活動

築夢家族從一開始的陪讀到手作培力,並在2012至2015年間不斷回顧、反思與測試,在這段過程中瞭解到互動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未來的一年我們將在一塊農地上,由青年志工與社區志工一同培力慢飛天使們農作能力與社交能力,一來讓他們的能力能被社區甚至大眾看見,讓他們能走入人群,與他人互動交流,二來也會讓培力出來的慢飛天使去服務其他弱勢族群-如情緒自閉、清寒家庭的孩子們及社區群眾。

築夢家族以以雁行的概念,帶著孩子們與家長們走進社區參與營造共學共享,讓社區中的農藝達人傳承自身的經驗提升慢飛天使們的農作能力,推廣自給自足進而服務他人的目標。此次信義志工要隨著築夢家族的腳步,一起在這塊土地上建築幸福的農場。

業18區-張家榮協理
築夢家族最初蓋麵包窯的理由很單純,是協會中有遲緩兒希望能做麵包來養活家人,於是協會找到了一塊小小的地,就在那蓋起了土窯。後來,這個麵包窯不只幫助了許多遲緩兒培養自信,更讓他們有了一技之長。現在的麵包窯每天出爐新鮮的土司、麵包,他們也結合在地的新鮮食材如絲瓜、香蕉、鳳梨等,烤出好吃的手工創意口味披薩。媽媽對「慢飛天使」們的愛心、耐心令人感動,期待我們今天的勞動也能為社區帶來不同的改變,讓孩子們有快樂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