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081120-「凝聚愛鄉情感,送愛心進華南」信義志工活動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國小,是現今全台數一數二有名的優質校園,校長擺脫傳統的教育窠臼,以截然不同的學習方式,塑造「快樂、自主、勇敢、宏觀」的教學環境,以大自然為師、生態觀念為主的理念,創造「無藩籬校園」的典範。陳清圳校長2011年以學校保健室改造成社區共學與醫療站的構想,獲得社區一家評審團的青睞,華南國小的故事也在鄉間傳開來,陪伴孩子們說故事、協助居民,在參與的過程,也從孩子們的身上重新看見自己的能量。 

在社區一家贊助計畫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創造社區共榮共生的模式外,也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此次信義志工跟著學童的腳步將愛與關懷一起前往社區,當起一日志工攜手小朋友們一起幫忙社區老屋整理,協助社區將愛心物資發送到長者們家中,以及一起整理社區共生菜園,共同渡過一個充滿愛與意義的歡樂下午。

業八區-松江南京  白春旭
我們搭當地國小老師的車去獨居的老人家發送物資,好幾位老人家都住在交通比較不便的山邊,像是有一家的路太陡,車子上不去,當地人換了一台貨車才開了上去;還好當地社區有大家都認識的關懷系統,不然老人家移動應該更加的不方便,很開心今天能來幫忙,希望年年都可以來社區看看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