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16.07.14「九斗的幸福農村生活」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九斗社區位於桃園市偏遠地區之新屋區,屬於人口外流嚴重,典型之農村社區,客家人佔9%以上,社區內有村民信仰中心之長祥宮、善永寺等並有休閒農場,及桑海田園村民多數以農為主,村內青少年大部分在外地就學或就業,主要由中老年人口留於村內持續農務的工作。

今年桃園市政府將在九月份舉辦地景藝術節活動,選定幾處具有代表性的區域作為活動的場域,其中一處就選定在九斗社區;因此,信義志工將帶著滿滿的活動,來協助社區共同為即將到來的活動做場域的整理,讓社區在活動的行前準備工作能夠更加的順利。

忠孝華山店吳樺昌協理與工作小組分享,九斗社區就像距離都市最近的市外桃源,豐富的農村氣息,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透過志工活動辦理有機會能夠來到九斗社區做服務覺得很榮幸,而且今天服務的場域將在九月作為桃園市地景藝術節而努力,更覺得特別有意義,期待今日信義志工協助過後,能夠讓社區在協助藝術節的推動更順利,也希望之後能夠帶著家人再次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