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1070823-「打造生物棲地綠廊道」信義志工活動

八德市瑞發社區原與瑞豐里同為瑞豐社區,因轄六個里幅員廣大難以全面顧及,於97年與瑞泰里分出,另成立瑞發社區發展協會;瑞發社區恬靜、純樸,社區邊陲擁有一處坡塘,周遭常遭人丟棄垃圾及廢棄物,嚴重影響生態環境與水質。為改善社區埤塘環境,社區配合政府輔導以及居民自發性的整理,日漸改善埤塘生態。
 
居民對自然生態的逐漸重視,以及埤塘保存意識抬頭,社區在政府的輔導下利用人工浮島除汙以及去優養化,並改善基地雜草叢生情形。但地處社區邊陲,地域廣大,時常需要志工們協助整理。此次信義志工將捲起衣袖,發揮手心下向的精神,和社區志工們齊心協力,一起整理埤塘及週遭的環境,為社區以及生態付出心力。
 
區主管-張偉祥協理
來到瑞發社區,看到安照榮里長不遺餘力的為社區付出,原本一個荒廢的埤塘,不僅髒亂,也是治安死角,經過里長這幾年的努力,原本惡臭的埤塘,如今已經有許多小魚。里長告訴我們許多人們破壞大自然的事蹟,當中最嚴重的就是隨意亂丟垃圾,除了汙染環境,也造成許多動物誤食而死亡,今天能夠帶領業八區同仁來到這邊整理環境相當有意義,除了實現社會企業責任(CSR)外,最重要的是讓同仁們學習手心向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