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060222-相挺有機良食 ,大家一起來志工活動

 「有限責任苗栗縣有機良食生產合作社」是一群致力有機栽培的青年農民及在地農民共同成立,期盼以合作的力量,解決有機栽培面臨的種種產銷問題,未來將推動成立有機代耕隊、建立共同品牌並推廣食農教育,發展縣內有機農業。建立共同品牌、推廣食農教育,以「有機良食」為名代表要用良心生產優良有機農產。

 
從原料甘蔗榨取後經過漫長的熬煮過程,就能變成美味且富含礦物質營養的有機糖類。合作社的小加工坊利用自製的糖進行蔬果醃漬加工,就能變成100%在地的美味食品。甘蔗在田裡經過一年的栽培,在冬季蓄積了足夠的糖份,需剝去老葉清洗乾淨,砍成小段才能利用榨汁機取汁進入後段加工所需。
 
西湖有機工坊在105年承租舊宅院整修,讓破舊建築活化成為青農創業及學習基地。緊鄰的田區及工坊周邊環境,有賴於志工的協助服務,做為未來的有機生態農耕園區,讓更多消費者體驗本土農業及農村舊建築維護的重要性。
 
中四區文心復興店陳郁媖店長
今年文心復興店的目標希望能參與公司每月的志工活動12場,帶領著店內同仁做志工服務,是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周先生所提的「先義後利」的精神。從參與志工活動,如同工作時做好自己對客戶的服務,到社區幫忙,如同照顧身旁的人,透過種種的付出感動他人,定能有所回報。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