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2016.08.18「大手牽小手 社區服務讚」志工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張筑雯】


華南國小於2011年申請社區一家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獎;臨近國小的是一個人口外流嚴重的社區,聚落是個無醫村,公共建設落後且區域內幾乎無商業活動,透過社區一家幸福行動計畫遍地開花,推動健康社群,協助偏鄉社區朝向友善土地,努力勇於改變種植作物的錯誤方式,協助重病果農,連續數年義賣橘子,改善社區弱勢者經濟困境,啟動社區關懷的動能,使原先老化的農業社區重獲新生。 

在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協助下,華南國小的師生與居民們合力將學校閒置的衛生室,改造成社區學習工作坊,作為社區交流與學習成長的場所,創造社區共榮共生的模式外,也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此次信義志工跟著學童的腳步將愛與關懷一起前往社區,當起一日志工攜手小朋友們一起農務整地、除草,共同渡過一個頂著艷陽下田當農夫的午後。 

中三區文心崇德楊宸翔店長與工作小組分享,來到華南國小感受到社區的熱情,今日有機會來到社區做一日農夫的工作,真的覺得很開心!平日大家在都市忙於工作,顯少有機會可以接觸農業工作,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學習與成長。業八區中山南京許順吉店長說,此次和店裡一位同仁一起參與志工活動,被分配到拆除工寮的工作;在敲打的過程中,雖然很耗費體力,但我們當作是一種精神上的發洩,也是一種不一樣會體驗,看見整理過後的空間煥然一新,帶給大家相當大的成就感!桃二區吳旻燕說和全店的同仁一同參與志工,格外覺得有意義,大家同心協力的完成被分配到的工作,展現團隊力量以及信義人的精神!在完成工作之後,看見社區熱情且溫暖的笑容,讓我們覺得特別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