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061123-「菊祥如意豐收祭」信義志工活動

因雙親年邁,再加上台北的氣候不佳,從繁華的台北市公館舉家遷居到苗栗公館鄉下石墻村。為了照顧雙親健康,運用食補方式,國人紅棗的食用量很大,明明知道大陸紅棗老是驗出農藥殘留卻沒辦法不買,為了讓家人吃的安心,決定自行種植。由於農園主人沒有產量壓力,決定以有機方式種植,除了自給自足之外,也期許自己在自然純樸的生態環境裡,種植自然、健康的蔬果分享給鄰居及親朋好友。
 
苗栗公館鄉的Me棗居由陳淑慧女士與家人共同經營,雙親年過70,再加上沒有多餘人手協助,苗栗杭菊不僅可製茶還可入菜泡,是個經濟價值高的農產品,今日信義志工發輝關懷助人的精神,擔任一日農夫,協助ME棗居採收杭菊,並藉此機會對有機農物有更身深一層的認識。
 
中四區-彰化店-張煜煒
參與信義志工不知道幾回,在寒風中的經驗這還是第一次。在割除一根根的雜草時,不禁想起工作上的瑣事,家家總有本獨到的經,透過信義志工的活動,總是能咀嚼到這些酸甜苦辣,消化昇華為自己的經驗。再推砌草堆的當下,也同時堆砌著過往的實務經驗,結合幫助他人的行為,了解大家都是社會重要的一份子,彼此間互相幫助,才能堆更高的社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