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1080619-「美食饗宴大交流,我們都是一家人」信義志工活動

吳淑芳女士參加2010年「社區一家」計畫,榮獲楷模獎十五萬元獎勵金。淑芳姊長期在東石鄉關懷外籍配偶,幫助外國媳婦融入在地生活,由衝突、融合進而產出更豐富多元的新住民文化,除成立東石50分life工作室外,又擔任嘉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總幹事,有感於台灣鯛常因產銷失衡價格慘跌,而外配則想盡辦法賺錢幫忙家計,因而將台灣鯛與外配串聯起來,在不影響原本的鋟蚵工作下,傳承手工製做魚鬆功夫,替社區新住民媽媽們爭取創業機會。

台灣是個擁有多元族群的寶島,近年來新移民文化是常被關注的議題。90年代開始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移民來台,帶來自己母國的語言、文化及飲食,讓台灣文化更加多元精彩。這次信義志工活動,透過美食交流分享,讓大家更了解異國文化風情,認識多元文化與欣賞文化差異,培養公民的多元文化能力,形成一個平等和諧的社會。

業十三區-台北灣-郭駿泓店長
六月份志工活動帶全店同仁一起出來,嘉義東石是個非常純樸的小鎮,今天與會的長輩們非常可愛,一開始都很害羞,但是請他們指導我們製作蚵捲的時候,馬上展現出自信,非常熱情的指導我們怎麼包蚵捲,雖然活動很歡樂,但其實我們需要關注的是新住民與長者議題,今天的活動,都是老弱婦孺,偏鄉的資源缺乏,讓年輕人口外移工作,我們除了努力拚業績之外,也希望能多參與公司辦的志工活動,把服務的熱情回饋給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