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2012.11.08-「用行動支持台灣農業,「韭」感心」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今天信義志工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進行服務活動,這裡,沒有人聲鼎沸的喧鬧,少了川流來往的人潮,靜靜凝視可見蝴蝶穿梭樹叢、鳥兒在枝上跳躍,這裡是宜蘭縣三星鄉大隱社區,一個讓人想用心守護的生態社區。此次信義志工發揮熱心關懷精神,協助農民收成,回程每人再「多揹一公斤」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

擁有豐富導覽經驗的劉松萬與大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銘,兩人熱情地向信義志工們介紹社區的產業-韭菜,因天候因素雖然和南部韭菜稍些不同,但因為宜蘭有宜人的氣候及乾淨的水質,種植出來的蔬菜也非常鮮甜。今天,信義志工發揮關懷精神,在農園主人的指導下,幫助社區農家韭菜採收,並以行動支持在地產業,將採收的成果帶回家。隨後,前往腦寮溪螢火蟲復育區,為生態環境進一份力。待一聲令下,志工們隨即捲起衣袖開始清掃落葉,身強力壯的志工們走下溝渠砍伐過長的雜草;其餘志工扛起一袋袋的垃圾到垃圾集中處,準備讓垃圾車收走大家清掃的戰利品,這種默契並非經過演練,而是為了維護環境,志工們齊心凝聚的力量。

中山南京店店長謝致遠分享:一點小小的付出就會看見社區不一樣的改變,希望大家發揮手心向下的精神,多盡一份力量幫助社區。在流汗的同時才能體會平日社區志工打掃的辛苦,美好的環境要我們一起共同維護,也教育下一代的孩子努力付出才有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