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2013.05.15-「從關懷出發,食在好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圖文/信義房屋】

莫拉克風災重創嘉義縣阿里山新美部落,村民們仍堅持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栽種有機蔬菜和穀物,不但保護地球更靠自己的力量從災後重生,信義志工來到部落,和農夫們一起動手共同耕作有機農作物,回家時再多背一公斤的在地有機農產,以實際行動支持部落產業,期待在種下一株株的蔬菜苗後,回收的不止是農作物成長的喜悅,更能鼓勵原住民重返原鄉發展有機產業。

嘉義阿里山鄉新美部落缺乏觀光資源,長期來淪為遊客「路過不停」部落,人口外流嚴重,後來投入社區營造推動無毒農業,稍有成果後卻遭八八風災毀滅,但產銷班依然堅持繼續耕作,更曾獲得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贊助,爾後業績年年成長,近來更站穩腳步,產品甚至供不應求,加入的村民也成功改善了家中經濟。

 

信義房屋志工的腳步踏遍全台,這次來到新美部落,志工們先學習了解有機農業,在農民們的指導下協助栽種蔬菜及穀物,協助農事讓志工們明白平日食用的每一口飯菜,都是農民的心血換來的,不但更加珍惜生活所有,也真正體會到信義房屋積極鼓勵同仁參與志工活動「手心向下」的真諦。

 

信義房屋高雄文化店店長張政德帶領店內同仁一同參與志工活動,張政德表示來到新美部落,除了一起動手耕作之外,下山時志工們也會再多背一公斤的在地有機農產,身體力行支持部落,真正與農民們共同實踐「共同合作、自主、自豪」的部落精神,也希望藉此鼓勵原住民重返原鄉,推動原住民部落的產業發展,振興部落有機產業,讓愛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