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2013.07.17-「 鳳梨成熟時,入寶山滿載而歸」志工活動紀實

 【圖/信義房屋;文/吳佳榕】
 
彰化縣芬園鄉寶山社區以長者居多,社區理事長為帶動社區居民互動,增進長者們信心,不定期舉辦聚會連繫社區情感,信義志工這次來到寶山社區,一同和社區媽媽們製作社區在地美食---芋頭粿,做好的成品送給社區長者們,社區內盛產鳳梨,志工們也發揮信義關懷精神,回程再多揹一公斤,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走入社區,迎接我們的是一群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阿公阿嬤,理事長說這群阿嬤知道信義志工要再度來到寶山,一星期就忙著開心準備,在愉快的相見歡後,社區志工媽媽以及阿嬤帶領著信義志工,一起動手製作寶山傳統美食-「芋頭粿」,看似簡單平凡的粿仔,需要準備的材料可一點都不馬虎,內餡要切到像米粉般的細條狀,芋頭要煮熟但不可過爛,組裝起來要內餡飽滿,體積卻不可過大,樣樣都是家傳的真功夫,來到寶山,又學習到一課了!
 
芋頭粿製作完成後,放入灶裡炊蒸的同時,信義志工來到鳳梨園,協助農園採收鳳梨,在農園主人介紹之下,了解鳳梨的生長過程,並學習鳳梨收成的方式及注意事項,俗話說「隔行如隔山」,踏入農園、捲起衣袖才深刻感受到果農平日日曬工作的辛苦。
 
活動過程中理事長也聊到,社區有兩處老人關懷服務中心,每日定期會有社區媽媽輪班陪伴長者們,看到理事長及志工媽媽們無私的付出非常感動也萬分佩服,原來,單純的「付出」是他們的快樂的源頭, 她們的生活的態度是「知足」,理事長與我們分享「付出即是獲得,千金難買一個微笑,看到社區的長輩們快樂是他繼續努力的動力」,原來知足快樂如此簡單、如此容易,你們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