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061213-支持MIT在地農業,柳傳幸福

永福社區位於南投縣中寮鄉,是一典型農村社區,社區主要產業為龍眼、柳丁、香蕉等等,社區近年積極投入政府推動農村再生,將社區柳丁發揮最大附加價值,並藉此活絡社區經濟,並整合社人力資源,發揮所長,集思廣義,分工合作,來創造柳丁欉的新價值,推廣社區農產之附加價值,提升社區生活品質,打造樂活社區。
 
每到柳丁盛產期,一群銀白頭髮,老態龍鍾背影的農婦們,穿梭在果園下,汗流浹背,他們正在為一整年辛苦工作成果,作採收工作,應該頤養天年,含飴弄孫的老農們,卻必須在烈日下從事粗重工作,非常辛苦,這次活動信義志工捲起衣袖幫助社區長者們協助採收柳丁,並發揮關懷精神回程多背一公斤,把柳丁背回家幫助社區!
 
中三區-北區健行-李欣儒店長
透過志工服務的安排,真正的幫助社區所需要的工作及事物,是很有意義的活動,每顆成熟果實的背後是農友們辛苦的結晶,將親手將橘子採摘帶回和家人分享,享用的同時懷報著感恩的心,今日活動的收獲非常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