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1080509-「後埤不老情,傳承牽罟文化」信義志工活動

宜蘭縣後埤社區連續兩年2016、2017年申請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獲得社區類楷模獎的肯定。社區聚落多位於濱海公路西側,地勢西高東低。社區內居民近年來因為社區發展協會及志工的帶領下,積極改善社區的生活環境,將各個周邊髒亂點或閒置空屋改善為社區亮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漁村文化並透過環日常的環境清理、耆老照顧、食堂共餐,運用老屋所打造出的社區交流空間,提供社區的年長者與青年學子相互學習,共同思考後埤漁村發展的下一步。
 
後埤社區內居民近年來因為社區發展協會及志工的帶領下,積極改善社區的生活環境,將各個周邊髒亂點或閒置空屋改善為社區亮點;社區發展協會在保留文化與海灘生態調查上也積極努力,定期結合周邊學校,在復興村、過嶺村海邊進行『牽罟』、海岸淨灘活動及海岸生態教育活動,這次信義志工跟著社區一起進行後埤淨灘活動,並體驗傳統『牽罟』,為我們的環境與文化盡一份力。
 
大馬信義-行政研展組-李悅嘉學長
今天真的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與全體同仁一起來到宜蘭縣後埤社區進行淨灘的活動,一起盡我們的力量幫海灘打掃乾淨!而藉由這樣的活動,使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希望能與同仁們一同進行動手救海岸的淨灘行動,燃起更多人愛海灘熱情的心,一起為海洋的環境做把關,創造乾淨無垃圾的美麗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