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1080911-「彩繪繽紛色彩的幸福社區」信義志工活動

雲林遠景發展協會2011獲得社區一家二十五萬元贊助,協會以國際間的交流為主軸,與在地青年分享熱情、思考與生活,並體驗彩繪牆面之樂趣,使海口社區已轉變為人人皆知的國際彩繪巷弄社區。協會嘗試以在地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氣質為敘事基礎與背景,再引介藝術家穿梭社區,作為社區藝術行動的媒介,透過手工藝、繪畫等表現形式,引導社區居民對自己的生活進行另類省思,將社區空間以繪本形式表現,協助社區將在地資源以自我展演的形式展示,讓更多人認識台西。
 
雲林沿海地區地處偏遠,社會資源匱乏,城鄉教育落差大,資源明顯不足,新住民人口的增加,更造成經濟弱勢兒童面臨了學習困境,在缺乏現代知識與文化的刺激下,無法養成面對未來環境的適應及挑戰力。雲林遠景發展協會選擇海線崙背、麥寮等鄉,致力新住民親子、弱勢兒童閱讀服務,這次志工活動跟著協會的志工們,一起和社區拿起畫筆,將繪本故事畫入社區,為社區換上新色彩。

人力資源部-人才招募-陳韻妃
動手拿筆繪,好似回到兒童時期,在替社區美化的同時,也給自己心靈的充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走進社區也解脫壓力,如果之後有機會願意再多參加種活動,有樂趣、好玩,又可以提升社區,真是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