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1-12-21

12/14-「讓閱讀點亮孩子的心希望」志工活動紀實

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創立於1994年,是個藉閱讀、演述、創編故事,推展閱讀與寫作的成長團體。為了鼓勵小朋友自發性閱讀、關懷弱勢兒童,不定期的在社區內故事表演,12/14這天,透過協會協助,信義志工來到彰化縣員林鎮靜修國小,一起和課後輔導班的小朋友做故事表演,提前歡渡聖誕節。

 
相見歡後,由故事閱讀協會-張玉女老師表演吳念真導演所著的「八歲一個人去旅行」說故事,張老師生動活潑的表演,讓台下的志工與小朋友目不轉睛的專心聆聽,之後,為了讓小朋友與志工互相認識、更熱絡,協會的其他老師帶領全場人一起團康表演,看似簡單的手指運動,實際做起來才知道手腦並用不容易呀!
一陣哄堂大笑後,老師們教唱傳統歌謠,搭著前方夥伴的肩膀表演火車過山洞,和樂氣氛讓人一直想繼續,不想結束!
 
接著,小朋友們上台表演「八歲一個人去旅行」,雖然是第一次表演,卻絲毫不遜色,表演的落落大方,而且全程台語表演,表現可圈可點,再來,輪到每組才藝表演時間,有人唱歌、有表演魔術,還有猜謎以及冷笑話表演,每組多才多藝,志工也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份驚喜小禮物,提前過聖誕節。
 
紅樹林店徐瑞陽店長分享這次活動感想:「看到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頓時工作的壓力都消失了。小朋友都超級有潛力,默默的準備這麼精彩的表演,很用心,讓我收穫很多,也讓我懂得回到工作上,要更加服務別人。」;高雄五福店吳光祐店長也說;「真的是返璞歸真,與小朋友相處以後煩惱都沒了,雖然路途遙遠,這次學到很多,對資源較少的這群孩子來說,是值得去耕耘付出,體認到手心向下後,施比受更有福,共同來服務別人是很好的。」來到靜修國小,和這群天真無邪的天使們共渡愉快下午真的很開心,也很欽佩這群奉獻無私的老師們,他們耐心的教育這群孩子,藉由肢體表演讓他們產生興趣,並鼓勵他們多閱讀激發創意,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閱讀吧。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