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1-07-11

07/10帶著好奇的眼晴看世界-幸福志工活動紀實

今日活動體驗越南文 化,由可愛的竹蘭姐姐教大家唱越南版的「兩隻老虎」,一邊唱著歌,一邊跳舞,即使沒有音樂,大家還是跳得好開心,學會了「兩隻老虎」之後,竹蘭姐姐教大家 玩越南小朋友都會玩的「跳繩」,看著由橡皮筋綁成的跳繩,牽著小朋友一起蹦蹦跳跳,兒時記憶湧頓時上心頭,好懷念呀!!隨後,藉由彩繪方式,讓小朋友們認 識越南地圖,或許色彩的魅力太大了,小朋友看到空位就塗色,於是,地圖上多了好多無名島,惹得全場哄堂大笑,畫完地圖,映珊老師教大家做越南燈籠,頓時, 熱鬧的課堂頓時安靜許多,小朋友們專注的作畫,認真的剪裁,製作一個專屬自己的燈籠。

下午點心享用清嫺媽媽的愛心西米露,不甜不膩的湯頭讓人不禁多喝好幾碗,酥脆的蝦餅沾著酸酸甜甜的辣醬,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耳裡傳來的鐘響催促 著大家放下手邊的美味食物,回到快樂的異國文化課程,補充體力後,一起動手玩箱子鼓,搭配著玩皮豹的音樂,現場彷彿來到國家音樂廳一般,活動最後,由社工 老師以說故事方式宣導預防性騷擾、自我安全保護的重要,精彩的一天結束囉!

今天的活動,讓我們學習到越南與言及文化,同時,也讓我們看到新住民媽媽的開朗活潑,心裡其實是滿滿的感動,早期封閉的社會、眾人歧視、排擠的眼光,讓她 們生活得比其他人辛苦,如今,他們團結一心,努力的介紹宣傳自己的文化,他們活潑外向的個性,無形的帶給身邊人一種快樂幸福的溫馨感,很開心今天藉由志工 活動讓我又更認識他們,又是收獲滿滿的充實一天。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