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0-03-23

見學-990529我的部落怎麼在動

幸福社區見學活動行程表

一、基本資料

提案名稱 Haya~Kaloloan我的部落怎麼在動
見學單位 台東劇團
聯絡人 陳栩奕/089-346709、0913-725239
見學 台東加路蘭部落
社區簡介 1986年台東劇團成立。至今已二十年餘,因為愛台東、愛表演,不斷地在地深根,致力於後山表演藝術創作與藝術教育推廣。Kaloloan﹝加路蘭﹞阿美族聚落,居住人口以老人與小孩為主,有許多美麗的故事,聚落土地因空軍基地建設而越來越小。

部落簡介
【資料來源: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

加路蘭部落【Karoroan】,阿美族在此居住以有百年歷史以上,部落所屬族群為太魯閣族。
加路蘭社為Iwawan(岩灣)的分社,原和猴仔山同屬同一個阿美族聚落,只是居住比較分散,後來才以今加路蘭為中心形成新聚落。而加路蘭的來由是因為當 地夏天濕熱,族人常到北方一小川洗頭髮,在阿美族語中,洗頭髮叫作karo,再加上-an(場所),後來就以「洗頭髮的地方」做為社名。

見學方案 方案一:志工人力-社區舉辦活動時,協助擔任志工。
方案二:前置作業-活動前的籌備會議或社區課程參與。
方案三:座談會-分享近年來社區工作,經驗交流與互動。
方案四:活動參與-參與社區舉辦的活動。
見學者任務 陪伴部落小孩,並參與肢體活動。



二、見學活動流程規劃

見學日期 99年5月29日(六)
時間 pm1:30
地址 台東市加路蘭部落活動中心
活動內容 14:00~15:30肢體課程/15:30~16:30座談會
交通資訊 搭火車至台東站下車,騎機車或轉搭計程車至加路蘭部落
台東縣台東市(莫拉克颱風災區範圍)富岡里,於富岡西北方,繞完加路蘭遊憩區(在省道台十一線157.5K處,靠近台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一圈,即可達加路蘭部落,若找不到路,煩請詢問當地社區居民。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